'

全力以赴!东阿县住建局扎实做好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0 17:1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为做好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东阿县住建局高度重视、毫不放松,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中层以上人员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以战时状态组织动员全县住建力量,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物管小区、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全力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东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分析、研究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敏感、可能有次生或衍生危害性的疫情突发事件加强管控;指导施工工地、物业服务及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做好信息报告、预警和应急响应。

  抓好重点行业风险管控
  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建筑企业防控组、施工工地防控组、房地产和物业防控组。要求各小组负责做好本区域内出入登记、健康扫码、口罩佩戴、消毒灭杀及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并逐一下达新冠肺炎防范须知,要求各单位配合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疑似病例立即报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责、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工作到人。

  抓好薄弱环节检查
  针对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弱点和难点,东阿县住建局提升防控精细度,要求各小区加强外来人员检查登记,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把好小区出入关,让群众充分认识了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做好自我防控,遵守各项规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宣传引导工作
  下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制定新闻报道方案,把握宣传舆论导向,要求有LED显示屏的小区、企业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利用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警惕性。

  下步,东阿县住建局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住建领域内部管理,局机关各科室、单位要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信息报告制度,同时做好干部家属等周围人员的宣传管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每天及时汇总并上报各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外地驻阿项目部、房产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等住建系统相关部门的疫情动态数据,并配合街道、社区采取相关措施。建立帮包督导制度,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进行专项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工作实效。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每天对各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外地驻阿项目部、房产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物业小区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严格按上级通知要求执行相关措施,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