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一区三园”国土空间规划调度会在东阿经济开发区召开

2021-01-09 21:5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司鹏 东阿报道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推动东阿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1月7日,东阿县“一区三园”国土空间规划调度会在东阿经济开发区召开。东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连勇,东阿县副县长李洪军,东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辉,各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解决东阿经济开发区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中勉励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听取了开发区、姜楼镇、大桥镇、高集镇关于辖地园区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情况汇报,通过“山东天地图”明确说明了目前各辖地园区的边界范围、发展方向、产业类型以及涉及的村庄和土地指标的置换等问题。东阿县发改局、东阿县工信局、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一区三园”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提出了意见、建议。
  贾连勇指出,“一区三园”的国土空间规划直接影响未来东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天花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用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充分考虑发展需求,在整体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科学布置预留空间,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确保规划科学合理、逻辑清晰,为推动东阿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明确了东阿经济开发区“一区”、姜楼镇、大桥镇、高集镇工业园“三园”的基本框架结构,“一区”以发展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两大中心产业为特色、“三园”各自以自身目前的产业结构为依托持续调整、不断优化,寻找自身优势、瞄准产业特色持续发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