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第一中学:凝“新”聚力美约定,拜师学艺好教育

2020-10-12 14:55: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为提高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育教学岗位,帮助新任教师尽快融入东阿一中大家庭,10月10日下午4点东阿县第一中学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新任教师拜师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东阿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峰,副校长李存海、刘敬文,校长助理杨存玉,教科处主任庞慧玲,各相关学科主任及指导教师、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自我介绍

  韩峰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韩峰为新任教师上了“一中因你加入而更美好”入职第一课。韩峰从学校办学思想谈起,指出“培新工程”是“科研强校”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实现“师资力量越来越强”学校第一目标的务实举措。要求新任教师要树立学科育人的思想,做到“敬业专业有爱心”,争做“美好一中代言人”。教书先做人,坚守“诚信为本,善良为根,责任是山,感恩是海”美好人生四原则。教学管理并重,教育教学中“给希望、给内容、给方法、给榜样”,让自己让学生都有“归属感,成就感、价值感、愉悦感”。

  最后,韩峰鼓励年轻教师要有美丽的梦想,活在未来,燃烧当下,教育无他,唯有爱与榜样。希望年轻教师有爱说出来,有难讲出来。学会欣赏他人,悦纳自己,合作共进,共享美好。尽快融入美好一中大家庭,成为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