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9月份案件曝光

2020-10-11 09:35:08 来源: 印象东阿DETV 作者:

  一、2020年5月25日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举报,前往东阿御朝贡胶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证,赵培东在东阿御朝贡胶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二楼205室设经营场所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2020年9月3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决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用于违法经营的食品御朝贡胶阿胶糕14盒、阿胶烧鸡15袋、阿胶驴肉17袋、阿胶枣20袋、枣夹核桃35袋、用于盛放食品的周转筐3个(详见财务清单(东市监没收字〔2020〕122号));2.没收违法所得3181元;3.处以罚款陆万伍仟元整(65000)。
  二、2020年7月20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东阿县吉润阿胶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该单位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决定:责令其改正其违法行为,并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2袋;2、没收违法所得1280元;3、处以罚款陆万柒仟陆佰元整(¥67,600.00)行政处罚。
  三、2020年9月4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东阿县牛角店镇朋聚家常菜餐馆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该单位从业人员未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经限期责令改正后逾期未改,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八条的规定。2020年9月16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之规定,对该单位作出如下决定:处罚款:壹仟捌佰元(1800元)。
  四、2020年9月7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东阿县大桥镇付记大馅馄饨馆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该单位安排未取得健康证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违法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2020年9月21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该单位作出如下决定:处罚款:伍仟元(5000)。
  五、2020年8月17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东阿县继忠豆腐加工房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该单位安排未取得健康证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违法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2020年9月2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该单位作出如下决定:处罚款:伍仟元(5000)。
  六、2020年5月12日,东阿县新城德顺超市销售的豆芽经抽检不合格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之规定应当给予其行政处罚,鉴于该单位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且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2020年9月18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单位作出免于行政处罚的决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