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200327221759.jpg'

东阿县召开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20-03-27 22: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27日讯 3月26日下午,东阿县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市有关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县基层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长林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广大政法委员和专职干部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复工复产,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全县基层政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杨长林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突出做好重点群体稳定,确保全县信访稳定。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组织建设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开展反宣品清理清查,深入开展教育转化三年攻坚,加强反邪教阵地建设,最大限度挤压邪教生存空间。

  杨长林要求,要站在顾大局的高度,全面抓好综治重点工作。要严格按照《山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设规范》要求,加强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实体化建设、规范化运行。要切实抓好基础信息采集、网格员业务培训、事件上报等各项具体工作,尤其是对网格内境外返聊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不断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要以聊城市被列为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试点城市之一为契机,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尽快达到验收标准。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加大基层平安创建力度,扩大平安东阿建设覆盖面。要继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镇村综治中心,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杨长林强调,要站在作表率的高度,切实扛起责任敢担当勇作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广泛利用各种宣传阵地、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旗帜鲜明地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在坚定方向上作表率。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在服务群众上作表率。要强化“事争第一、唯旗是夺”工作理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责任担当上作表率。

  县委政法委各副书记、各镇街政法委员及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