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4+1”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27 2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27日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东阿县积极谋划,坚持一体推动、一线跟进、一抓到底、一步到位、全方位保障的“4+1”工作理念,全方位推动全县经济秩序有序恢复。

  一是明确流程“一体推动”。全县各相关部门在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综合协调推进下,明确各行业复工复产防控技术指南,推动实行承诺制,有序推动安全复工复产。

  二是技术指导“一线跟进”。成立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积极派驻疫情防控技术人员及时跟进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企业、建筑公司、重点项目、商超、学校等进行一线防控技术指导,确保防控到位。

  三是外来人员管控“一抓到底”。加强对境外人员及涉境外业务企业的动态管理,对凡境外返回人员一律落实点对点接送、全县集中隔离、闭环式管理政策,确保境外返阿人员及时有效隔离到位。

  四是疫情防控“一步到位”。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杀防疫、实行分餐制、严控外来人员等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到位。

  五是政策引领“全方位保障”。制定了《东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重点在信贷、税费、生产运营等22个方面给予特殊优惠政策。县医保局及时下调缴费费率,目前全县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约有600余家,据初步估算,此政策实行将为企业减负1300余万元。金融系统充分发挥“金融超市”作用,及时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7000余万元。县商务投资促进局利用省、市商务部门资源,为阿华医疗器械、鑫泰机床等提供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等货源信息,帮助艾威太平洋(山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筹集7000余只防疫口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