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26221246.jpg'

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县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

2020-03-26 2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26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常新伟)全县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召开后,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并结合会议精神梳理市场监管工作的切入点,确定工作目标,谋划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聚力质量提升,增强发展动力。做好质量强县工作,做好市长质量奖和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争创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争创的积极性;继续开展企业标准(工业产品)自我声明公开工作,开展东阿县标准摸底和采用国际标准工作,助推产品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制修订标准,推进阿胶糕国家标准出台;推动标准化试点建设,推动东阿钢球集团承担的山东省滚动体标准化工作组筹建实施,督导东阿阿胶行业节能标准化试点、聊城鑫泰机床省级工业标准化试点、阿胶中医药健康旅游省级标准化试点等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聚力企业帮扶,注入发展活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创造,加强专利保护及申请、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宣传;积极帮助企业,引领企业申请专利、注册商标等知识产权创造工作;开展知识产权培育,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提供精准专利服务,及时做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国内有效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新增注册商标、驰名商标、地理标志继续稳步增长,力争年度有效发明专利万人拥有量达到6件以上。推进市场主体信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消费引导和动产抵押工作,积极为企业融资做好服务;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在东阿”活动,构建良好的消费环境。

  聚力安全生产,守护民生防线。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做好日常监督监察工作等重点工作落实。抓好食品安全,规范阿胶类企业经营行为,推进省级东阿县阿胶制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建设;继续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管、网络餐饮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的监管。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采取自律和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清网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净化市场环境。

  聚力监管执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组织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做好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查;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力度;开展无传销镇(街道)创建工作。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力度,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大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围绕促进全县阿胶产业健康发展开展专项治理。推进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

  聚力重点项目,推进项目落地。明确重点项目帮包领导,扎实落实好重点项目帮包工作,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解决困难和问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