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疫情防控不缺位 脱贫攻坚不断档

2020-03-26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26日讯 连日来,东阿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强化措施,实干担当,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

  一是疫情防控强保障,生活需求保供应。通过发放“明白纸”、电话通知、“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治注意事项,增强贫困户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帮包责任制,并对全县贫困户开展回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村扶贫专干上门对贫困人口发放防护用品,并根据生活需求及时给予帮扶,通过商超集中配送等方式确保特困群体基本生活需求。

  二是拓宽公益扶贫岗,促进就业保民生。深入排查贫困人口劳动力基本情况、务工和生产需求,利用光伏扶贫电站等扶贫收益,开发设置疫情防控临时岗位,保洁、保绿等扶贫公益岗位,妥善安置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

  三是加快扶贫项目实施,产业扶贫强推进。加快实施2020年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全县确定了10个扶贫产业项目,主要包括蔬菜大棚及畜禽养殖等产业,目前10个项目已完成项目库公示公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