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做实闭环管理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6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26日讯 严防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东阿县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境外人员与业务信息排查,做好主动对接,确保境外返阿人员点对点接送、集中隔离到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一是开展“地毯式”摸排。自3月1日起,3次下发境外人员摸排通知,充分发挥全县各级网格化作用,对境外人员及各企业开展的境外业务进行全面摸排。强化动态化管理,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境外返阿人员及境外业务信息实行动态化管理,主动做好沟通联系,确保返阿人员底数清、底子明。

  二是营造“大宣传”氛围。全县印发7500余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境外人员来阿申报登记通告》,在全县各村居、小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张贴宣传。充分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境外人员返阿注意事项,确保境外人员主动报告、自我防护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对境外返阿人员进行举报,以防人员漏管。

  三是发挥“大数据”作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立了外事工作专班,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外事纠纷事件。在做好地毯式摸排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数据共享等作用,及时接收省市外办推送信息,市县侨办积极与省侨办进行联系,搜集近期回阿人员信息,强化主动对接,确保境外返阿人员信息无遗漏。

  四是做实“点对点”管理。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专车到北京对境外返聊人员进行接回,送至县集中隔离点。对其他境外返阿人员,按照户籍所在地由各镇(街道)安排专车负责接回,并统一送至县委党校进行定点集中隔离,实行“点对点”、全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境外人员交叉感染。

  五是实施“全覆盖”筛查。扎实做好境外返阿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凡境外返回人员,除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外,逐一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严防境外病例输入。截至目前,全县境外返阿人员已全部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