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量水而行 用水有度!东阿县水利局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0-03-23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23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雷辉)柳岸青青,春意渐浓。在第28届“世界水日”及第33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东阿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宣传主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旨在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为切实做好水日水周宣传活动,县水利局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大型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采用线上“云宣传”的方式,倡导全民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合法用水、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

  活动期间,水利部门将启动2020年水法律法规知识大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利用水利网站答题系统开展知识问答活动,深入宣传水法规,带动全民广泛参与,进一步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法治环境。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人的责任,东阿县水利局呼吁大家一起行动,从点滴做起,人人参与节水爱水,牢固树立节水意识,真正做一名保护水资源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共建绿水青山家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