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17224201.jpg'

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广告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2020-03-17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海军)连日来,东阿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防疫情、促经济,两手抓两手硬”的相关要求,一边防疫情,一边抓经济,督导经营主体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防思想麻痹、松懈、放松,严格做好重点场所的广告监管工作,落实属地监管,加强广告监测,强化广告执法,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广告市场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迅速行动,落实到位。疫情发生后,县市场监管局迅速下发《致全县各类经营业者、广告发布者的公告书》2000余份,组织辖区市场监管所积极张贴并加强巡查监测,依法处置利用疫情进行虚假宣传的相关涉嫌违法广告线索。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36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000余家,对重点区域户外广告、重点行业商业广告信息等进行检查和处置,严禁假借预防、控制疫情的名义,利用广告对所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进行违法宣传。

  加强指导,严格规范广告行为。充分结合日常监管职责,加强对传统媒体、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和户外广告的监测和检查,告诫辖区内商超、药店等经营主体严禁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商业炒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严禁发布出售、购买、转让野生动物及制品广告,严禁发布含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要严格按照审查批准的内容发布。发放“关于屏蔽(下架)相关野生动物交易信息”公告206条,监管有关疫情广告64条,监控电商平台广告48条。

  加强检查监测,开展广告专项执法检查。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以与疫情有关的药品、保健食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防护用品等为重点,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查处:一是与野生动物交易有关的广告行为;二是借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广告行为;三是无科学依据的宣传具有防治新冠肺炎的商品或服务的行为;四是其他借疫情扰乱广告市场秩序的行为。专项行动实地检查商户32户,实地对商户行政指导8次。检查药店600余家次,发现益民堂大药店、康复大药店等张贴“冠状病名医推荐用方”、“抗病毒小组方”等引人误解的虚假违法广告,责令立即改正。

  积极宣传,加强公益广告发布。要求广告经营者履行好法定广告义务,自觉规范广告内容。承担社会责任,全面及时发布防治疫情公益广告。并要求我县华联超市、爱尚天天等大型商场、超市通过LED屏发布公益广告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呼吁群防群控,共抗疫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