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_副本1.jpg'

东阿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0-03-16 2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16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常新伟)为切实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期间的维权工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在全县开展了以 “凝聚你我力量” 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3月15日上午,东阿县副县长李尚生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琳的陪同下,带队对府前街农贸市场、大生大药店、大喜润超市等单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

  活动期间,东阿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能,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让企业诚信担负起社会责任,搭建诚信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尽心尽力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广大消费者。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传单、积极引导经营业户电子屏循环播放主题标语口号等形式,提示广大市民理性消费。

  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局还持续开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推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并积极解决群众关心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宣传氛围。该局动员全县各消费维权服务站、“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企业等广泛开展2020年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宣传,在主要街道、商场、集贸市场等场所采取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标语、LED显示等方式宣传。凝聚加强市场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共识。

  畅通受理和解决消费者诉求渠道。支持消费者通过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维权,推动形成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加强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热线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高效处理消费者诉求,针对消费者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尤其是疫情防控中的消费维权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对策和方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该局共检查大型商超10家、副食部51家、网络订餐饮单位36家,其他市场主体134家,发放3.15活动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