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200314195809.jpg'

东阿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0-03-14 2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14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鹿清泉)为深入贯彻落实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3月13日,东阿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贾连勇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李尚生出席会议。县发改、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农业、市场监管、交通、商务投资促进、交警大队、生态环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相关上级有关要求和近期东阿县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李尚生对相关工作做了明确要求,贾连勇对全县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李尚生指出,2019年,东阿县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在全市“保三争一”的既定目标,希望在新的一年,各相关部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贾连勇指出,2020年1月至2月,东阿县环境空气质量较好。全县环境空气综合指数和PM2.5均列全市第1位,PM10列全市第2位, 但3月上旬,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个别指标出现恶化,说明部分企业、建筑工地在复工复产期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3月4日市政府常务会上,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点评各县市区工作时,指出东阿县部分建筑工地围挡封闭不严,“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对症下药,以期扭转不利局面。

  贾连勇强调,全县NO2和CO指标数据较差的原因,主要是排放总量大、工业产业结构较重、道路移动源排放量大等三方面。全县各级各相关单位必须厘清责任、主动认领,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认清形势、履职免责,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压实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责任,才有可能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

  贾连勇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必须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围绕工业企业综合整治、能源消费结构、机动车污染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成品油整治、扬尘污染防治、交通运输整治、城市污染整治、农业畜禽养殖、烟花爆竹禁限燃放、重污染应急管控、散乱污整治等12项重点工作任务,牵头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各配合部门要做好配合,确保各专项行动开展顺利,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