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200119215225.jpg'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时!东阿公安开展春节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19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1月19日讯 新年伊始,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东阿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强力推进,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以真心求共建,广泛发动群众、以真情换共治,热情服务群众、以真为赢共享,掀起了一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热潮,忠实履行好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会治理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紧盯辖区民情民忧,把服务温暖送到家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东阿公安民警紧密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深入走访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关心低收入群众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员家庭,落实结对帮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水平及来源等生活情况,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查问题、补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完善便民服务举措,真正做到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民警在辖区村庄走访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解答关于烟花爆竹禁放、电动车挂牌、防电信诈骗、禁毒常识等近期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坚持服务到家,送平安到家。

  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把和谐安全送到家

  为深入摸排矛盾纠纷、风险隐患,东阿公安民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超前防范、及时稳控、有效化解,深入推进隐患整改和治安乱点整治,建立健全“提前介入、合力化解、事后回访”的排查调处机制,确保辖区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秩序平稳、公共安全有序。工作中深入排查,提前介入。深入百姓家中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及时发现化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真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各类矛盾相互叠加、汇聚激化。全程参与,合力化解。在矛盾纠纷调处中,注重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合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事后回访,不留隐患。在矛盾纠纷调处过程中,摸索建立健全回访制度,坚持谁受理办理,谁回访报告,面对面虚心听取群众对调查处理的意见和建议,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感受当事人的所思所想,争取在回访中进一步化解。

  紧盯单位防风险,把治安稳定送到家

  东阿公安民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内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辖区单位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对生产车间、安全通道以及消防设施的配备及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认真地检查,并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对发现的问题民警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督促其负责人扎实进行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既“联”也“服”既“访”也“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预防和杜绝了各类安全隐患及事故的发生。

  同时,民警深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等企业,娱乐行业、网吧等复杂场所,强化公共安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

  紧盯矛盾纠纷化解,架起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东阿公安民警把爱心与责任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切实增强了辖区环境安全,为人民群众过愉快、平安的节日,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月4日,刘集派出所民警调解了一起因欠债引起的矛盾纠纷。后关山村村民张某某与魏某某有经济纠纷,张某某来到魏某某家中要账,称不给钱就不走,双方情绪激动,冲突一触即发。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当场对张某某不理智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应依法采取起诉或者协商的方式解决。经过劝解, 双方冷静后共同达成一致意见。

  1月9日,铜城派出所民警调解了一起民事纠纷。居住在名仕丽都小区的张某,由于其多次催租客缴纳房租,租客仍不缴纳。社区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找到租客,了解到租客由于经济困难所以未缴纳房租。在社区民警的耐心劝解下,租客与房东达成协议称五天内交付所欠房款。对此,该报警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