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东阿县文明实践活动:铜城街道如意苑社区开展迎春送福“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年”活动

2020-01-19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1月19日讯(记者 迟晨)“剪窗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是我国春节重要的民族习俗,象征幸福和美好。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迎新年喜悦的心情,为了让居民不忘剪窗花迎新年的风俗习惯,加深他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感受,日前,东阿县铜城街道如意苑社区开展了“迎春送福——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剪纸老师边讲解着剪纸的基本技巧,边比划着手中的红纸跃跃欲试,窗花看似简单,真是操作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居民们细心、认真的用小刀雕刻。

两位阿姨已经上了年纪,虽然做不了精细的刻纸了,用剪纸代替了刻纸,但对自己的作品仍然非常满意

书法老师教大家写福字和对联,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写毛笔字

居民们写好的福字和对联,大家都表示这次写春联剪纸活动特别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居民将作品贴在提前准备的空挂历上,书法老师为居民的剪纸作品题字,上书“鼠兆丰年”,寄托了对鼠年到来的浓浓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居民创造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更增进了社区的和谐气氛。饱满的“鼠”字年画和“春”字剪纸,寄托着居民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大家将亲手裁剪的作品或赠与友人、或挂在自己家中,增添喜庆、祈盼幸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