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四中召开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

2019-04-28 20:5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迟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东阿县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近日,东阿四中召开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启山出席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潘宏达、东阿四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峰参加座谈会。

  会上,韩峰汇报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东阿四中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启动“党员名师”和“幸福党建先锋”工程,把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党组织的重要任务:明确学校德育的五大内容和六大途径。

  遵循规律办学。生本改革耀四中,学校始终遵循“上善若水做人,道法自然做事”的校魂,坚持“以生命为本、生活为本、生动为本、生长为本”的生本观、坚持“研究学生、尊重学生、依靠学生、发展学生”的学生观、坚持“生本的前提是师爱、关键是设计、形式是小组、保障是激励”的课程观、坚持“循道而为、不教而教、自主管理、自我教育”的方法论。做生本难在信念,贵在用心,重在坚持,七年生本路,始终未放弃。

  王启山总结发言时指出,东阿四中要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关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课程引领、价值定向。要切实发挥教师在办好思政课的关键作用,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自严、人格要正六个“要”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提升综合素质。要加快建设全方位思政课工作布局,加强党对思想建设的领导,完善激励体系,加大培训力度,统筹资源,将国史、发展史、校史融合,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完善课程体系。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勇于担当,为推动东阿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