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镇故事》走进东阿 歌手李健带您觅美食寻“国宝”

2018-07-05 12:0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拍摄剧照。

  拍摄剧照

  歌手李健。

  大众网聊城7月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夏鲁峰)7月6日晚间21:15,江苏卫视国内首档全专家团人文类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镇故事》第十期准时播出。著名歌手李健化身“小镇推介人”,携五位来自各领域的“智囊团”纪连海、陈果、史军、屈峰、 郑永春及“青年学生代表”李诗颖走进阿胶之乡——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铜城镇。

  在这里,李健与专家学者们及学生代表李诗颖品阿胶,观黄河领略东阿传统文化。铜城镇位于聊城市东阿县中部,地处泰山脚下黄河岸边,被誉为“东阿阿胶之乡”。节目一开始,各位专家学者便一同乘坐当地最具特色的驴车隆重登场,令推介人李健大为惊叹连忙上前迎接,极具喜感。来到东阿,必然少不了品尝当地最具特色的阿胶美食。早餐伊始,李健便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今天早餐吃什么,吃货属性依然不减。阿胶糕、阿胶枣等特色美食让众学者赞叹不已。

  阿胶,出东阿,故名阿胶。在《神农本草经》中被称为上品,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被称为圣药。上达皇家贵戚,中至名流贵族,下达商贾市民之家,阿胶千百年经久不衰, 是历代名医大家的必用之物, 与人参、鹿茸并称为“滋补三宝”。在我国的外交史上,阿胶与瓷器,丝绸、茶叶,一直被定为礼交上品,被世人誉为“中国四大国礼”。

  参观了贡胶馆的炼胶坊,纪连海与屈峰对阿胶的传统制作工艺赞叹不已。可如此珍贵的宝物,为什么说“东阿之外只有驴胶而没阿胶,没有东阿水就没有东阿阿胶”呢? 这方水土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一块小小的阿胶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本期节目,李健将携智囊团揭开传承3000年的国宝面纱,开启一场穿越千年的探秘之旅。在这刻满历史与故事的东阿县小镇,小镇智囊团众人从各自的角度深入了解了不同的当地文化。除阿胶文化之外,铜城小镇还会有哪些特色等待智囊团发掘?7月6日,本周五21:15,江苏卫视《小镇故事》,李健携手“小镇智囊团”带你领略全方位多角度的铜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