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去年取缔“散乱污”企业157家 整改206家

2018-01-18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月17日讯(记者 侯晓)1月14日,东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东阿县县长马广朋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报告中获悉,去年,东阿县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明显,取缔“散乱污”企业157家、整改206家。冬季清洁取暖完成煤改气1.23万户。

  2017年,东阿县生态建设力度空前,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坚持以铁腕抓好生态环保,坚决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节能减排取得积极进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煤炭消费137万吨,减少38.8%。鲁化二厂搬迁加快推进,33家小铸造企业彻底拆除。东阿阿胶成为省级节能标准化试点单位。4家企业获国家、省节能奖项。3项技术列入省节能环保产业新技术、装备(产品)推广目录。

  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明显。取缔“散乱污”企业157家、整改206家。冬季清洁取暖完成煤改气1.23万户。清洁型煤配送入户1.92万吨。全县PM10、PM2.5、二氧化硫浓度分别改善16.6%、19.3%、34.3%,蓝天白云天数增加51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全市首位。

  水污染防治持续加力。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清河行动”,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2家,全县主要河流COD、氨氮浓度为22.09毫克/升和0.45毫克/升,水环境质量列全市第二位。

  生态绿化步伐加快。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造林绿化面积3.18万亩,全县林木绿化率达到35.29%。全省国土绿化现场会在东阿召开。3个村被命名为“山东省森林村居”。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地更绿了,城乡景色更美丽了,居民生活更幸福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