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黄河河务局建强防汛防凌“最前哨”

2023-11-27 11:1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2023年以来,东阿黄河河务局坚持需求牵引、科技赋能,全面加强一线建设,基层管理段防汛防凌应急处置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稳步提升。

  该局对3个管理段无人机进行升级更新,型号从御2S升级为M3T,同时还为2个巡查任务较重的段增设了自动巡航无人机场,无人机提质升级后,功能更加强大,新增了红外热成像拍摄、多倍变焦拍摄、后台绘制险工坝岸数据模型,增强了巡查的时效性,极大弥补了传统人工巡查和视频监控巡查的不足。购置了智能河务巡查应急指挥系统及一体化视频会议终端,主要包括X-box和小鱼易连NE60两套设备,打通了抢险最前线的视频会商通道。为6个管理段配备了简易便携式巡查包,内含急救包、雨衣、安全绳、照明工具等十余件防汛防凌用品,为夜间和极端天气条件下巡查提供了坚强保障。此外,从今年起,新入职人员全部到基层锻炼,大力充实一线力量,各管理段无人机操作人员由2名增至3名。

  今后,东阿黄河河务局将聚焦一线防汛防凌存在的短板弱项,从硬件、技术、人才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齐发力,进一步增强现代化科技在防汛工作中的应用,全力打造防汛防凌“最强前哨”。(通讯员 侯冰)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