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防指开展黄河防凌工作调研

2023-11-27 11:1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东阿黄河防凌工作,近日,东阿县防指到东阿黄河河务局开展黄河防凌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阿黄河河务局围绕历年凌汛期流凌情况、2023~2024年防凌责任落实、防凌预案修订、防汛专家库建设、防汛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双方就防汛备料落实、群防队伍建设和群防演练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县防指指出,2023~2024年度黄河凌汛期即将来临,河务部门一是要时刻警惕“黑天鹅”事件,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凌形势;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防凌责任,提早对防凌工器具进行检查,尽快完成防凌预案的印发,稳固防凌基础;三是要运用应用现代化的防凌手段,加强值班值守和工程巡查;四是要加强涉水安全,特别是浮桥运营单位,要做好防凌准备,一旦出现流凌,按规定拆除浮桥,保障凌洪顺利下泄。(通讯员 侯冰)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