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改革创新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2-02-09 17:29:31 来源: 东阿发布 作者: 廖伟

  2月8日上午,东阿县改革创新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祁学兰,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学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洪锋,县政协主席刘凡水等领导出席会议。

  祁学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推出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工作部署,全县在应对严峻挑战中保持了稳进的态势、在聚焦产业转型中促进了质量的提升、在聚力改革创新中加快了动能的转换、在统筹城乡融合中开启了振兴的篇章、在补短板强弱项中破解了发展的难题、在克服经济困难中增进了群众的福祉、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祁学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全面完成、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任务多、担子重、责任大,既充满挑战,也迎来机遇,既倍感压力,又满怀豪情。我们要梳理全面重点工作,拉出重点工作清单、亮点工作清单和底线工作清单,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善于把握机遇、勇于攻坚克难,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走好东阿高质量发展之路。
  祁学兰强调,要分解任务抓落实,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要围绕《中共东阿县委、东阿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以及《2021年度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尽快制定具体的能落地的方案,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模式,制定“三张清单、一张表”,项目化实施、专班式推进,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坚持干字当头,县级干部要带头干,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领着干,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要齐心干,企业家要放开手干,通过一项项具体的任务,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齐心协力把全县各项工作干好、干到极致。
  祁学兰强调,要敢于思想破冰、改革破难、创新破局,以理念大突破、改革的大深化打好改革创新发展攻坚战。要聚焦省委改革创新的十个方面,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工作开展中的痛点进行改革,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来解决问题。要开展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对标先进找不足、找差距,提出“学赶”的“路线图”,落实“学赶”的“任务书”。要向群众学习,要问计于民,着眼群众身边“关键小事”,以改革成果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典型培树,按照“1+2”典型培育计划,积极对上沟通争取,努力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改革典型和品牌。
  祁学兰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考虑得更全面一些,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生态环境、意识形态、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坚决打好安全发展攻坚战。
  祁学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思想上坚定追随,在行动上跟紧靠牢,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提升本领,勤于学习,深入调研,注重执行,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本领,努力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吃苦意识、效率意识和标准意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梳理“跳起来摘桃子”的观念,全力把每一件事情干细致、干精致、干极致,做出众、做出色、做出彩。创要创新完善督查机制,提升督导质效;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科学制定干部队伍量化考核机制,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让干成事的人有掌声、有位子。

  田学超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这次会议是东阿2022年高质量发展的“发令枪”和“冲锋号”。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鼓舞士气、凝聚共识,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改革创新求突破,把创新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依靠创新拓展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动力活力。要坚守底线保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敢于较真碰硬、严管重罚,全力遏制影响社会安全发展大局的事件和事故发生。要实干担当促实效,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施工队长”,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立说立行、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广大企业家要勇担社会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
  会上,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围绕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县经济开发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作交流发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依次围绕安全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后,祁学兰、田学超会见了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锋,对他在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被授予“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表示祝贺。希望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企业为东阿阿胶产业健康发展创造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