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一男子“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被拘留!

2021-07-29 09: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东阿报道
  今年以来,聊城东阿县车主李某车内物品先后两次被盗,被盗物品价值3万余元。东阿警方经立案侦查,发现盗贼竟是曾经给李某开过车的司机魏某,其作案手法竟是“碰运气”。

  7月22日,东阿警方接李某报案,称其停放在居住小区的私家车内三万元现金被盗。接到报案后,东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联合铜城派出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分析研判等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车门没有被撬的痕迹。通过视频研判,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该男子用衣服遮挡头部,戴口罩掩饰面部特征,走路外八字,曾打开私家车,在车内逗留约三分钟。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立即展开视频追踪。经大量的视频检索和比对,锁定了该男子系魏某(男,42岁,东阿县刘集镇人)。

  7月23日,办案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守,在东阿县人民街南首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现金两万九千五百元。
  现已查明,今年以来,在东阿县某钢球厂工作的魏某因曾经给李某开过车,知道其有不锁车的习惯,遂萌发了盗取其车内财物的想法。犯罪嫌疑人魏某对先后三次盗窃李某内物品财物,盗取3万元现金和3瓶高档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