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1-06-24 13:4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常新伟 东阿报道
  6月21日上午,东阿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阿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东阿县副县长李尚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1年东阿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琳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县政府、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李尚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就是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深化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在宣传周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厂店,开展入心入脑的宣传教育及科普,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诚信意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要坚持全程监管,把好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让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更安全更放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学校食堂、“三小”行业、餐饮具消毒等食品安全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严打重处,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地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地问责,让违法者寸步难行,让诚信守法者信行天下。

  董琳表示,在宣传周期间,全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将紧扣“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这一主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市场、进农村、进厂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弘扬食品生产经营者尚德守法、诚信经营的行业风气;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科学消费、节俭消费的意识,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面向群众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方式和渠道。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最严格地监管,继续开展阿胶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食用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餐饮质量提升行动、畜禽产品整治行动、食用农产品市场规范化提升行动、餐饮具消毒整治等行动,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食品安全治理。始终坚持最严厉的处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实施“铁拳行动”“昆仑行动”,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震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始终坚持社会共治的理念,持续完善12345、12315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受理处置流程,严格落实24小时快速回应机制,鼓励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共同打造尚俭崇信、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公勺公筷 拒绝野味”承诺签名海报上签名。

  启动仪式后,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投资促进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城管局、县工信局等11个成员单位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权威解读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回答公众咨询,开展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县市场监管局设“你点我检”受理台,现场开展快检。并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发布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