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

2021-01-24 17:3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廖伟 东阿报道
  1月24日上午,东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

  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奇宏、朱凤泽、崔巍、王德勇、题宗国、黄玉华、李存河、胡立春、刘凡水、侯长忠。
  东阿县委副书记崔巍主持会议。

  东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勇作东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在中共东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面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规范人事任免工作,在服务大局上体现了担当。聚焦六保六稳,抓好财经工作监督;紧扣社会关切,加强民生事业监督;立足守正创新,拓宽监督工作方式;贯彻宪法法律,推进地方法治建设,在助推发展上彰显了作为。深化代表服务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规范代表建议办理,在代表工作上凝聚了合力。抓党建促作风,抓学习促履职,抓廉政促整改,在自身建设上树好了形象。
  王德勇指出,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有效履行监督职权,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东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职责定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保障依法履职,强化代表主体地位;要提升工作效能,抓好机关自身建设。
  王德勇最后说,踏上新征程,唯有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方能行稳致远,创造美好生活。新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努力为建成“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不懈奋斗!

  东阿县人民法院院长杨章杰作东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年受理各类案件7555件,结案7598件,结案率95.8%,平均办案天数46.73天。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黄河生态保护、深入开展诉源治理。聚焦审判执行主业,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犯罪,推进平安东阿建设;妥处民事纠纷,强化民生司法保护;加强行政审判,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执行攻坚,切实维护胜诉权益。恪守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关切:完善“两个一站式”建设,真正实现一站通办,深入推进审判团队改革,提高诉讼效率,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推进无纸化办案。强基固本从严治院,开创队伍建设新局面:坚持从严治党,全面转变作风;提升司法能力,打造法院特色品牌;主动接受监督,以监督促进工作提升。
  杨章杰指出,2021年县人民法院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力疫情防控维护全县安全大局。三是聚力审判职能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聚力深化改革创新便民利民举措。

  东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伟林作东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县检察院在县委、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统筹推进,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连续8年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荣获“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等14项荣誉。用心履职尽责,有序服务疫情防控,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了检察担当。顺应时代要求,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倾心维护民生民利,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在推进平安建设中展现了检察作为。坚守公平正义,刑事检察监督持续优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稳中有进,未成年人检察成效明显,在强化法律监督中凸显了检察责任。强化队伍建设,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作风整治,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提升队伍素能,主动接受监督制约,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在夯实基层基础中体现了检察风貌。
  王伟林指出,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县委部署要求,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以更高站位谋划检察工作,以更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大力度强化法律监督,以更硬作风提升队伍素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