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东阿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2 16:3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见习记者 廖伟 东阿报道

  不忘初心共谋发展,携手前进同绘蓝图!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东阿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泰悦酒店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县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推动东阿县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
  东阿县政协主席朱凤泽,副主席陈荣梅、杨星荣、李爱军、李成伟、王广锋、王恒庆,秘书长姜渭清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宏,县政协老领导靖培恩,县委副书记崔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7名,实到委员17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陈荣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
  雷霞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多重风险挑战交织叠加,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空前艰巨,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智推进非常之事,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严峻考验中迈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县政协在朱凤泽主席的带领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东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坚守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携手砥砺前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政协主席朱凤泽代表政协第十届东阿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东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东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入手,不断丰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二是紧紧围绕中心,不断在建言资政上取得新进展。紧扣全县重点工作,精选课题、精心组织,多角度切入、多形式协商,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县域经济发展汇智聚力。三是注重双向发力,不断在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增强包容性、扩大团结面,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营造了勠力同心、携手并进的良好氛围。四是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在履职能力上得到新提升。紧跟时代步伐,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合理分配《2020年工作要点》相关任务,科学有序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增强政协履职的整体合力。五是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职能作用,倾情为民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朱凤泽指出,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县“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倾情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汇聚加快东阿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朱凤泽强调,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要牢牢把握其政治属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牢固树立“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是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汇集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紧紧把握新时代要求,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包容性强、智力密集、联系性广的优势,不断扩大团结联谊的覆盖面。四是注重强基固本,切实激发政协队伍的生机活力。坚持以履职阵地建设为抓手,畅通履职渠道、拓展履职平台,为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创造条件。严格执行常委会工作规则,完善常委会运行机制。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东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为“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成伟代表政协第十届东阿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杨星荣宣读表彰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通报表扬2020年度政协系统道德模范。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98件,经审查立案167件,已于2020年11月底前办理完毕,提案聚焦经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诤言,助推城市建设,为提升城市管理献良策,关注民生热点,为增进民众福祉出实招,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起到了积极作用。2021年提案工作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增强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协商意识、成果意识,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常委、东阿奥星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岭,县政协委员、东阿汇银工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胥国庆,县政协委员、东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延利,县政协委员、东阿恒信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周广龙,县政协委员、东阿东韵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县政协委员、牛角店镇王楼村党支部书记、东阿县宇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峰作了大会发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