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大招了!深化群众工作东阿县要这样做

2020-04-09 20:26:32 来源: 东阿县人民政府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4月9日讯 4月7日上午,东阿县深化群众工作“集中攻坚行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县委副书记崔巍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雷霞在讲话中指出,深化群众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补齐干部能力短板的重要平台。全县上下要聚焦平台优化、积案化解、“三资”管理三大工作任务,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的意义所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雷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短板重点,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整合优化服务平台,实现群众诉求一口征集、一口办理;实施首接负责,即接即办,明确办结时限,提升县长公开电话服务质效,切实提高转办工作精准度,确保我县市民热线交办事项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实现“三个100%”;要深入化解信访积案,把握时机,明确目标,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制定分类化解措施,依法依规化解,巩固提升信访矛盾化解水平,确保重点任务如期清零;落实包案化解,包案领导作为信访积案化解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责任单位和稳控单位集中攻坚工作,综合研判、一案一策、分类化解,形成集中化解合力。要切实加强“三资”管理工作,迅速摸清底数,明确主体,形成合力,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清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雷霞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直接责任人职责,迅速对照工作安排,拉出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时限和工作标准,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督导调度,形成常态化督查评价机制;要强化宣传,营造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要严肃问责,用好责任追究“撒手锏”,加强督促检查,善于发现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快结,确保问题整治有力、问责到位;对攻坚行动落实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及时约谈,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崔巍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关于开展深化群众工作“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张月莲对农村“三资”管理阳光行动作具体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春刚对2020年全县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就立足职能、服务“三资”管理阳光行动进行表态发言;高集镇作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