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党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东阿县召开

2022-09-14 22:3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赵志鹏 汪晴 聊城报道

  9月14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党校主办,聊城市委组织部、聊城市委党校、东阿县委承办的县域党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东阿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县域党建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党校学术研究、理论研究成果在基层实践中实现深层次转化。

  山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及中央党校、山东大学、山东社科院等相关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陈波致辞,省委党校教育长林学启主持研讨会,省委组织部、省委改革办、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领导到会指导。

  徐闻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聚焦县域党建高质量发展,东阿县委探索推进“四体共创”行动,将省委党校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研究的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基层党建创新成果,镗出了一条在县域层面一体化、一揽子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有效路子,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供了可行路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注重把握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这个“根本点”,抓住“创新”这个“关键点”,突出问题导向这个“着力点”,聚焦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这个“核心点”,用好基层党建品牌引领这个“带动点”,推动基层党建点上突破、面上提升。省委党校将把东阿作为长期联系点,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更好地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相互融合、良性互动。

  陈波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聊城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东阿县在省委党校的指导下,注重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农村党建联合体、社区党建综合体、机关党建融合体、非公党建共同体“四体共创”行动,打造了“六联六促”“红管家”“红帮办”等一系列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为县域党建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下一步,将认真消化吸收这次研讨会形成的理论成果,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措施,推动聊城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新跃升。

  会上,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就东阿县基层党建“四体共创”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内外专家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深化“四体共创”实践成果,推进县域党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和指导,为东阿县党建高质量发展开出了一系列“良策妙方”。(通讯员 杨冠军)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