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持续推进人才政策宣讲团“三遍访”活动

2021-12-18 12: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廖伟 通讯员 张文静 聊城报道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人才对东阿县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12月17日,聊城东阿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人才政策宣讲团,遍访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完善常态化精准服务机制。

  强队伍、聚力量,推动政策精准入企。县委组织部会同人社、工信(科技)、发改、金融等部门(单位),针对政策文件繁杂问题,结合人才工作实际,编制印刷“东阿县人才政策宣传手册”,囊括招才引智激励篇、企业创新篇、就业创业篇、融资篇、平台项目篇等多个政策板块,明确政策解读部门人员及联系方式,切实推动各项人才政策精准入企。

  送政策、优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更好地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及意见建议,更好为企业精准引才提供服务,编印“东阿县人才工作调研问卷”与政策宣传册打包送企,重点摸排企业三个方面情况,一是企业人才现状、人才需求及面临的困难问题,二是企业在技术项目方面的需求,三是对全县“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政策需求。通过“送策上门”切实让人才政策发挥效用,确保“三遍访”活动取得实效。

  强信心、解难题,提升人才工作质效。遍访中,宣讲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企业深刻体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更新理念,激发企业用人主体作用。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对遍访企业收集的各项问卷清单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分类,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努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全方位服务,擦亮“荟萃东阿、智汇胶乡”人才工作品牌。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