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聊城东阿公安:紧急救助 妥善处置 植根群众赢民心

2021-07-06 17:3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东阿报道
  连日来,聊城东阿县公安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始终保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谋利的劲头,用公安工作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用“一颗热心”换来辖区群众的“一片安心”,彰显出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尽心尽职,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特警队员“警”急救助 传递东阿公安温度
  7月1日7时40分,特巡警大队队员在巡逻至西外环时遇一交通事故。特警队员一边对事故现场外围进行安全封控,防止二次事故;一边查看被撞人员情况,同时拨打120电话。

  经现场查看,一黑色轿车撞上一电动车,车辆撞击导致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晕倒,电动车后座的儿童口鼻耳朵不停流血,并伴随休克迹象。事不宜迟,特警队员当即决定,由部分特警队员先驾驶警车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情况,剩余特警队员保护好现场,控制肇事司机,并等待120对骑车人做后续救援处理。

  在医院,特警队员边跟随院方对孩子进行身体检查,边联系等待孩子家属。孩子家属赶到现场后,特警队员继续陪同并帮助家长对孩子做后续检查经询问,孩子家长不再需要帮助后,特警队员驾车返回事故现场,对事故做后续处置工作。待帮助120将电动车驾驶人抬上救护车,并协助122处置完事故现场,特警队员归队,执行各项安保勤务。孩子家长对特警的及时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市民突发心脏病 新城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
  7月2日,新城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心脏病突发患者,派出所民警妥善解决救助,为患者抢救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日下午3时,新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北环路加油站有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上,恐发生意外,请求出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了解,当事人娄某某因心脏病发作躺在路边,民警迅速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通知其家人。
  最终患者得到了妥善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民警热心救助患者的举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廖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