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在全市率先完成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2021-01-01 13:4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孟楠 东阿报道
  2020年12月22日,东阿县在全市率先完成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县属用票单位均可使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开具电子票据,成功打通非税资金电子缴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领域“全覆盖”,全面步入财政票据无纸化时代。
  据了解,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是深化财政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相对于传统纸质财政票据,财政电子票据具有制作成本低、开具效率高、使用更便捷、监管更方便等特点;对于缴款人而言,以网络通讯代替人工传递,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线上缴款后,足不出户即可在手机或预留邮箱中获取电子票据,减少了路途奔波,节省了时间精力;对于执收单位而言,以“一体化”流程代替“分散式”流程,变纸质票据为电子票据,减少了票据领用、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财政部门而言,以“电子载体”代替“实物仓储”,变“存储实物”为“存储数据”,提高了财政票据查验效率,延长了保存期限,增强了风险管控能力。
  2020年,东阿县财政局综合股积极协调、督促县属用票单位、电子票据软件供应商配合开展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多次组织相关单位赴市财政局参加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会议,邀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和电子票据软件工程师来县财政局召开电子票据改革部署会。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实现了减时间、减环节、减成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东阿县财政局将按照“统一、高效、分步、安全”的原则,继续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朝着电子票据全覆盖的改革目标不断迈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