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座谈会在东阿经济开发区召开

2020-07-29 21: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司鹏 东阿报道
  为推动东阿县东部新城区的合理规划建设,7月28日上午,东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座谈会在东阿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由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主持,特别邀请了新加坡裕新国际私人有限公司、苏州裕新加城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添财、副总经理宋淑科参会。县政协主席朱凤泽,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光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贾连勇,东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庆辉介绍了东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的必要性,规划范围、建设内容、发展方向及前景。
  宋淑科综合分析了东阿县的地理位置优劣及东阿县所独具的特色产业优势。建议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两大产业,尤其抓住今年受疫情影响下较为低迷的经济发展形式提早动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产业为龙头,促进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
  许添财对照国内先进的苏州工业园区深入细致的剖析了东阿经济开发区现实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和新加坡先进的城市规划相比照所能够借鉴和吸收的地方,并建议规划和招商紧密相连,提前合理布局产业结构。
  雷霞指出,建设东部产业新城是东阿县为解决项目落地难制约瓶颈,拓宽发展空间制定的重要规划。新加坡裕新国际集团具有丰富的产城融合项目开发经验,东阿东部产业新城建设要充分借鉴其成功模式,引进先进的开发理念和管理机制。特别是要抓住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融入省会经济圈大好发展机遇,成立工作专班举全县之力推动东部产业新城建设,从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组织人才等方面加强保障,定期调度,联合推动。将东部新城建设成聚焦大康养、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环境优美高质量生活居住为一体的多元化新城,立足东阿“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的发展定位,让其充分发挥出东融济南西连聊城的桥头堡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