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国内首家具有阿胶类产品检测资质的政府检验检测机构

2020-03-11 16:54:00 来源: 中国食品报融媒体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11日讯 近日,经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许可,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通过阿胶类产品扩项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具有阿胶类产品检测资质的政府检验检测机构,在阿胶产业健康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阿胶产业是东阿县的支柱性产业,阿胶及其制品是东阿县的特色产品。近年来,县检验检测中心紧紧围绕“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建设,聚焦阿胶及其制品检测,筑牢了阿胶类产品技术监督之盾。

  根据山东阿胶行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经过专家组现场评审及整改,该中心通过了阿胶检测资质16项(包含驴、马、牛、猪皮源成分鉴别,阿胶含量检测等关键项目),阿胶糕检测资质14项(包含阿胶鉴别,阿胶含量,重金属,微生物等关键项目)。

  作为首家具有阿胶类产品检测资质的政府检验检测机构,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交流协作,突出政府检测机构的公益属性,出具的检测报告将作为涉及阿胶类产品案件办理的重要参考,为阿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