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2_副本8.jpg'

雷霞现场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散煤治理工作

2020-01-18 22: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1月18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鹿清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16日至17日,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带领县发改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散煤治理等工作,打响了东阿县针对“散乱污”企业和散煤治理攻坚战。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个别百姓家中使用散煤取暖的情况,雷霞立即作出安排,责成县发改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并联办公,第一时间清运现场散煤,同时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配送相应重量的清洁型煤。并就冬季安全取暖,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情况对老百姓进行了叮嘱。

  针对散煤治理工作,雷霞要求县发改局要切实担负起牵头作用,县生态环境分局全力配合,督促各镇(街)重新深入细致排查,不落一户。在保障老百姓温暖过冬的前提下确保散煤清零,并按照相关要求配送清洁煤;“散乱污”企业方面,由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散乱污”企业的界定标准,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立马分类处置,应该关停的立即关停,应该整改提升的马上整改提升。巩固整治取缔成果,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雷霞强调,“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散煤治理工作,既要抓好排查发现问题点上的整改,也要举一反三,抓好全县范围内面上问题的整改,更要通过人防和技防的结合,建立不反弹的长效机制。这两项工作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发改局分别牵头,可以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再结合我县实际,研究谋划建立长效机制,在保障民生的前提下,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尽快扭转我县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较慢、空气质量指标居高不下的局面,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小散乱污企业和散煤治理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环保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