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东阿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0-26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10月26日讯(记者 迟晨)10月26日,东阿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摆在全县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力加强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推动东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聊城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延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豪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杨长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存河,县政府副县长贾连勇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闫友亮主持会议。

  王延飞代表聊城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东阿县各级科协组织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助力创新驱动,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着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东阿高质量发展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篇章!

  雷霞在大会上讲话,她指出,多年以来,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把自身聪明才智与东阿发展实践相结合,在各自领域、不同战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东阿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繁荣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雷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科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好突破口、找准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开创东阿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雷霞要求,全县各级科协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树立新标杆,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科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不断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勇攀科技高峰,在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创新潜能、创造活力,聚焦基础性科学问题、“卡脖子”科技难题,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三要胸怀中心大局,在推动东阿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积极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努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乡村产业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四要联系服务群众,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展现新作为,准确把握东阿县群众的科普需求,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引导群众以科学的思想观察问题、科学的态度看待问题、科学的方法处理问题,进一步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让群众自发参与、乐在其中,提高科普工作的吸引力和参与度,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服务本事本领上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积极探索科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使科协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企业、贴近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自觉把科协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人才工作的全局之中,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让更多青年才俊在实践中成长进步,让更多科技领军人物脱颖而出,让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扎根东阿,奋力推动全县科技事业繁荣发展,为东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从128名代表中选举了产生了33名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随后,县科协党组书记牛传涛主持召开了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科协主席、副主席,刁中燕当选为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张爱玲、李兰华当选为副主席,赵吉岭、韩峰、于大鹏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廖峰当选为挂职副主席。

  会上,刁中燕代表县科协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