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822111109_副本.jpg'

聊城军分区抽查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

2019-08-22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8月22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赵斌 孟宪龙)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东阿县人民武装部了解到,8月下旬以来,各地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有序进行。8月21日,聊城军分区机关成立工作组深入基层,抽查了茌平区、东阿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检查,由聊城军分区副司令员皮先标带队。工作组每到一处,都会实地察看训练场、宿舍楼、食堂等区域,并对预定新兵数质量、廉洁征兵、教育训练等方面进行详细调查了解。通过检查,工作组一行对抽查单位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皮先标指示要通过教育训练,使预定新兵打牢依法服兵役意识、参军报国思想基础和基本身体素质基础;让他们通过熟悉军营环境,感受军营节奏,缩短到部队的适应期;要全程确保安全、优胜劣汰,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据悉,今年聊城市报名参军有5000多人,经过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环节,全市参加役前训练的预定新兵将近3000人,其中大学生比例再创新高。役前教育训练主要包括政治教育、军队基本常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基础体能等内容,旨在让预定新兵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角色的转变,为更好融入部队生活、树立起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