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文明实践活动:全县开展“爱心助力学子,高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19-06-04 12: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庆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6月4日讯(实习记者 侯庆浩)高考即将到来,为加大服务高考学生的力度,减轻更多考生家长的负担,帮助考生安心进考场,让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东阿县开展“爱心助力学子,高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爱心助考”志愿者服务团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及社会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

  本次活动由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行政执法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县卫健局、县义工协会、各县直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承办。

  志愿服务团队将于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在东阿一中、县实验高中高考考点,为东阿县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免费服务。

  本次志愿者服务的项目包括:

  1、为考生及家长义务提供信息,义务指路。免费为学生家长提供帐篷、凳子等避暑休息物品及休息场地。

  2、免费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防暑物品。

  3、协助交警、县行政执法局维护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组织义务疏导队疏导考场周边道路的同时,开展环境秩序宣传、公益环保宣传。

  4、每天考试结束后志愿者配合环卫工人清理工作点周边的环境卫生,清扫纸屑等杂物。

  5、发放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助考”车贴,东阿县所有高考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东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助考车”车贴标志的车辆(含公交车、出租车)。

  6、针对高考期间准考证丢失、赶不上考试时间等特殊情况,县交警大队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成立应急护考车队,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