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实践、爱心护考”倡议书

2019-06-03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6月3日讯(记者 迟晨)高考在即,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四十万人的心。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拉开大幕。届时东阿县2153名考生将走进考场,接受挑战。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文明、和谐、充满爱心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东阿县文明办、东阿县教育和体育局、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自即日起至高考结束切实做到:

  1.晨练时,不喊号子,广场舞时控制音量,在小区驾车不鸣笛,小区宠物要管好、不乱叫,上下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

  2.考试期间,希望您能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以减少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畅通。确需驾车的,请尽量绕开考点,经过考点周边时,请不要鸣笛,路遇送考车辆主动靠边让行。

  3.在考生赶赴考点遇到困难时,请伸出援手,给他们以帮助和关爱。

  4.考试期间,考点附近如有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等事宜,请不要鸣放鞭炮、烟花,并关闭音响。

  5.考试期间,休闲娱乐、烧烤、排挡等场所,请控制音量,减少噪声,严格遵守相关从业作息时间。

  6.从现在起至高考期间,在离学校500米以内,晚上7点至凌晨7点建筑工地不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和其他行为,考试当日不得有影响考生考试的施工行为。

  十年寒窗,一朝金榜。真诚希望与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努力,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高考环境,成就莘莘学子们的梦想,也成就每个家庭的希望,为全县考生的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祝广大市民朋友幸福安康!

  

 

 

 

 

                            东阿县文明办

                        东阿县教育和体育局

                        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19年6月3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