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举办全县爱心妈妈牵手关爱春晖儿童公益研学活动

2019-06-01 2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6月1日,全县爱心妈妈牵手关爱春晖儿童公益研学启动仪式在东阿广场盛大开幕

领导向爱心妈妈颁发东阿县妇联爱心妈妈志愿者聘书

领导向爱心妈妈颁发东阿县妇联爱心妈妈志愿者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6月1日讯(记者 迟晨)热情的六月坐在枝头,收起五月的芬芳争妍,在骄阳下用流光溢彩编织膨胀饱满的梦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爱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给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东阿县举办全县爱心妈妈牵手关爱春晖儿童公益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东阿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霞,市妇联调研员尹保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杨长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凡水,县政协副主席李成伟,东阿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汝继新,市妇联妇女儿童权益部部长吕敏、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全县爱心妈妈志愿者代表和其所对接的春晖儿童100名,其他县直爱心妈妈志愿者,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共计150余人。

  徐霞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市妇联向全市各级组织、社会团体及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倡议,东阿县开展的爱心妈妈牵手关爱春晖儿童行动正是践行和落实这一倡议的集中体现。希望广大春晖儿童在爱心妈妈和全社会营造的爱的氛围中,能够体会到父母的艰辛,社会的关爱,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树立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茁壮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妈妈和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杨长林要求,爱心妈妈要针对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倾注真情、真爱、真心,为孩子们提供多样化、温情化、个性化的帮助;要建立爱心人士回馈社会的长效机制。爱心妈妈具有女性特有的优势,在时空电话连线、面对面帮扶等固定活动的基础上,增加关爱帮扶活动的内生动力和形式内容,积极主动地为春晖儿童奉献爱心,形成关爱春晖儿童的长效机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发奋学习,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负爱心妈妈的一片真情,常怀感恩之情,以真心对待爱心,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打牢文化基础,勇攀科学高峰,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的关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心妈妈及春晖儿童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春晖儿童满怀期待的同爱心妈妈踏上公益研学游的旅途。“妈妈、妈妈,你看,这边有盖楼的”、“妈妈的家就在后边这个小区”,“妈妈,这里有个宾馆哎,你住过吗?”、“妈妈这里有家,不住宾馆,宾馆是给外地人住的”。这是天真烂漫的春晖儿童与颇具耐心的爱心妈妈的一段对话。

春晖儿童兴高采烈地踏入中国毛驴博物馆

春晖儿童参观中国毛驴博物馆

春晖儿童参观毛驴养殖社

春晖儿童参观阿胶世界

  此次公益研学活动共参观阿胶大世界和黑毛驴养殖基地两个地点,让春晖儿童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收获、在活动中成长。通过实践体验,引导春晖儿童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在参与中体验快乐,在体验中内化道德要求。同时也通过活动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共同关心、帮助贫困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