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对标先进学经验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5-25 18: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5月25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周林林 姜珂)自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东阿县紧紧围绕“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这一主题,按照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总目标,认真开展对标学习。近日,东阿考察组赴徐州市贾汪区,就转型发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全域旅游、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实地学习考察,进一步寻找差距、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真学真干,推动东阿高质量发展。对标先进学经验呈现以下几个方面:

  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阿文章,聚焦阿胶及阿胶+、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医养健康、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东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昂德生物产业园等新兴产业园区突破发展。新经济增加值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0%。

  抓好基层党建管理。学习贾汪马庄村党委大力实施以“强战斗堡垒,带生态宜居、带乡风文明、带生活富裕”为主要内容的“一强三带”工作法,坚持走“党建引领+文化立村+旅游富民”之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继续完善“四项机制”,以党建为引领,以完善制度为贯穿,打造东阿党建特色品牌,实现群众满意度提升。

  抓好社会治理创新。结合贾汪区突出村民自治、坚持法治引领、依靠德治发力,“三治合一”社会治理经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固本增收”、“清廉村庄”、“文明乡风”等行动;继续探索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开展城乡社区社会治理试点,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干部下沉、服务下延、矛盾下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同时创新建立巡回调解委员会,发挥“乡贤”作用化解矛盾纠纷,有效解决信访积案,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减少信访量。

  抓好全域旅游创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提升、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景区打造,真正树起“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品牌。新增5A级景区实现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同比增长12%以上,新增一家5A级景区、一家3A级景区和一家三星级饭店。

  抓好营商环境提升。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打响服务品牌。深化“一链办理”,加快“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东阿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