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法院开展“向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19-05-16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 作者: 侯庆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5月16日讯(实习记者 侯庆浩 通讯员 沈焕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树立政法干警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5月15日,东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社会各界代表及青少年学生等50余人参加 “向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清晨五点多,执行局干警整装待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与执行局干警一同前往聊城某小区见证执行专项活动。本次执行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被执行人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东阿法院拍卖了被执行人房屋,但被执行人却不搬迁。本次执行活动,正是为了强制被执行人搬出房屋,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强制搬出被执行人家中的家具、电器等。

  

  

  

  

  执行归来,东阿法院立即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及青少年学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报东阿法院2018年执行工作情况。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任海宝从大力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密集开展执行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全面推动执行机制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东阿法院的执行工作亮点。据了解,2018年,东阿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310件,执结案件1221件,执结率86.72%,实际执结929件,执行到位金额19886.24万元。

  

  

  在东阿法院院长杨章杰的陪同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及青少年学生参观了党建馆。

  

  

  青少年学生们还特别参观了三楼审判庭。刑事审判庭庭长荣垂功为学生们讲解了有关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以生动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道理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学生们穿上法袍,登上审判席,亲身体会、亲自参与并拍照留念,切身感受法治威严。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观看了该院拍摄的微电影《喊破天送匾》。

  

  

  

  

  在六楼会议室,院长杨章杰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媒体记者通报了东阿法院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杨章杰从履行审判职能、推进司法改革、破解执行难、建设智慧法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五个方面介绍了东阿法院的工作。“2019年,东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持高位推动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深化司法改革,提高司法质效和公信权威”,杨章杰如是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的工作提出了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审判效率等建议。

  

  

  参加活动者表示,东阿法院开展的“向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法院工作的透明与公开,有效增强了法院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