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倾诉有了“树洞”丨聊城东阿新城街道心理辅导进校园 助力学生阳光成长

2022-03-31 22: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廖伟 吴晗 聊城报道
  “让我们在感受生命的基础上,敬重生命,热爱生命……”3月30日,在聊城东阿县新城联校的课堂上响起了清亮温暖的声音。东阿县新城街道邀请县心理服务队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开启了一场以《防控疫情、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灵之旅。

  在心灵绘画环节,心理辅导专家郭纯平从“如果疫情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身边,习惯校园宁静的你是否有充足的心理准备?”“病毒是什么样子的?”入手,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娓娓讲述疫情之下的未成年人如何打赢心理防疫战的有效途径,引导学生在交流互动中一步步地找到困惑与烦恼的源头,逐步了解自己的认知模式,进而改变不合理的认知模式,用心理学的方法解决心理问题。

  “今天这堂心理健康课,也是一堂生命教育课,我们用心灵绘画的方式,先让孩子们画出对病毒的直观印象,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理解,引导他们认识到生命的来之不易。在此基础上,培树积极、阳光的心态,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郭纯平如是说。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近几年,东阿县心理服务队团结县域心理工作者和志愿者,根据不同的服务群体,采用主题宣讲、个案辅导、团体辅导等不同的形式,搭建危机干预的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心理服务,培树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