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2021-07-29 09:3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治理,东阿县住建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为切实做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安置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自4月份以来,东阿县住建局建设工程服务中心积极贯彻集中整顿、规范乡镇在建安置区有关要求,坚持以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为主线,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强化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监管,严厉打击不规范施工行为,不断完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

  监督巡查过程中,东阿县住建局通过查阅安置区项目建设文件、核查施工现场技术资料等方式,对参建各方责任主体执行工程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技术标准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和专项检查,同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边界内、个在建安置项目进行质量实体抽测检查;重点对安置区建筑进场重点原材料送检情况,现场使用混凝土及砂浆情况,主体建筑混凝土及砂浆强度回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排查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项目累计193项,现场回弹1224 余组。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该局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厉打击不规范施工行为。

  下步,东阿县住建局将继续抓好美丽宜居安置区巡查、专项排查工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落实好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抓好重点工程、重点施工部位的督促检查,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同时督促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力的给予严肃处理,为全县建筑工程质量持续提高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