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首个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在东阿发布

2020-12-19 15:3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12月18日上午,聊城市地方标准《阿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基本规范》新闻发布会在东阿县举行。聊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东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恒庆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李恒庆指出,《阿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基本规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实现了阿胶行业企业全链条全环节安全生产管理,对提高全县阿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县阿胶行业企业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安全措施,进而推动自身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相关部门要以《规范》的发布实施为契机,强化教育培训,对标准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及时发现标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修订完善。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遵守标准相关规定的依法惩处,助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会上,市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阿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基本规范》内容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相关问题提问。据了解,由聊城市应急管理局提出、东阿县应急管理局编制的《阿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基本规范》历时8个月,通过立项、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作为聊城市首个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其颁布实施是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标志着聊城市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宁 臧静)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