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厕所、大民生!东阿农村改厕为民谋福祉

2020-04-03 17:24: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4月3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刘宝丽)农村改厕是一件“天大的小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助力跳板。农村改厕工作“三分建、七分管”,为抓实“小厕所”里的“大变革”,提升“小环境”里的“大文明”,东阿县及时将改厕工作重点由“建厕”向“管厕”转变,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农村改厕后续长效管护机制,指导各镇(街道)有效推进农村改厕后续长效管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东阿县制定了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完成了招标程序,完善了县级信息化平台系统;购置了33辆运营设备车辆,除刘集镇化粪中转池和厕所管护服务站已自行建设自行运营外,其余9个镇(街道)正在实施建设,预计5月底能投入使用。同时,充分利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对全县农村改厕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整改并规范升级,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规范升级工作,初步实现了全县农村改厕后续长效管护的全覆盖。

  “厕所革命”,关系民生福祉。农村改厕后续长效管护是惠民利民的实事,必须实打实,跟进常态化的督导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才能让群众感受到改厕工作的温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