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8_wps图片_副本.jpg'

东阿一农户50亩秋葵滞销!盼爱心人士解忧!

2019-08-05 2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张钰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8月5日讯(记者 迟晨 见习记者 张钰莹)秋葵是一种具有高营养价值的蔬菜,广受消费者青睐。最近,东阿县铜城街道兴隆屯村的秋葵种植户王国生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儿,他家50亩秋葵面临滞销的困境。8月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得知消息后,驱车赶至秋葵种植区实地了解情况。

长势喜人的秋葵

  “每年清明节过后是种植秋葵的黄金时间,收获季节在麦收前后,今年我这50亩地的秋葵,日产量2000多斤,目前近一半囤在地里销不出去。”王国生看着长势喜人的秋葵苦笑着说道。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王国生以前在东阿县城做水果批发生意,收入可观。2014年初,机缘巧合的听朋友说:“你家里土地多,不妨种点有药用价值的农作物秋葵,它营养价值高,能入药、能做面膜、花茶等,市场前景可观,还能卖个好价钱。”听进心里的王国生立即赶赴青岛、萍乡等多个秋葵种植基地研究考察,看到供不应求的市场后,更加坚定了他种植秋葵的决心。

藏在黄花下的果实

新鲜的秋葵采摘入筐

一上午的采摘成果

成品泡沫箱中放置冰袋

  从2014年4亩种植区到如今的50亩种植区,放眼望去,丰硕的果实悄悄藏在鲜艳的黄花下,像一群害羞的小姑娘。“种植秋葵亩产5000-6000斤,前几年小范围种植的时候,每斤能卖到3元以上,去年20余亩地,刨去人工费、肥料费等成本,净利润10万元,今年增种至50亩后,到了收获的季节,却因受省外大型秋葵种植企业在价格和销售渠道方面的冲击,我们种植的秋葵虽然品质好、货品新鲜,即便低价格后,也很难卖出,价格也较往年降了近五成。”不仅如此,尽管在王国生为工人提高薪金的情况下,却依旧招不够工人,一家三口齐上阵,每天采摘下来的1000余斤秋葵不得不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售卖出去。亲戚朋友也曾提议:“今年销售这么困难,明年就别种了!”面对他们的劝说,王国生讲道:“不管有多难,我都会保持乐观心态,一直坚持下去。咱们今年赔了,没关系,明年接着种。”

  正是王国生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才没有让他轻言放弃。每天把采摘下来的新鲜果实整齐放入泡沫箱,为了保持新鲜不变色,他在泡沫箱内放置冰袋,这种工序日复一日的重复着。

  农产品滞销,让每一个有同情心的人感到痛心,同时,呼吁爱心企业加入,帮助王国生渡过难关。下订单后,送货上门。电话:18963588206、13406389673。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