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余辆轿车被盗砸 东阿警方八小时擒贼

2019-03-12 21:3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3月9日凌晨,东阿县城停10余辆轿车玻璃被砸,警方八小时破案。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耿淑芹)3月9日凌晨,东阿县城内停放在曙光街、阿胶街及大王村道路两旁10余辆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涉案价值一万余元。上午8时许,东阿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车主报警。随后,东阿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案件发生后,专案民警对所有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信息进行收集梳理,对嫌疑人作案时间、路段、手法分析研判,通过走访调查,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视频研判,将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经过严密细致调查走访,线索汇总分析和大量监控视频追踪比对,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警方迅速锁定了一名男性嫌疑人。视频监控显示,这名男子戴着帽子、眼镜和口罩,步行作案,沿途寻找路边停放车辆,发现车内有物品后砸车玻璃实施盗窃。民警经过反复分析,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在一辆出租车上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嫌疑人作案后,于当日凌晨3点搭乘出租车逃往阳谷方向,凌晨4点到达阳谷。

  随后,民警联系上出租车司机,了解到嫌疑人在阳谷县某家网吧附近下车。当日下午2点左右,东阿警方火速赶至阳谷。民警通过查询网吧监控,发现这名男子上午9时已经离开网吧。随后,民警调整抓捕措施,走访调查附近的网吧和旅馆,下午4时许,民警在阳谷商贸城走访时,发现迎面走来一名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民警快速上前,将这名男子予以控制。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4岁,梁山县人)有多次犯罪前科,其对在东阿砸车玻璃盗窃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从接警到案件侦破,东阿警方抓获砸车贼仅仅用了八个小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