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走进东阿警营 带你解锁不一样的“警”彩!

2022-02-11 14: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廖伟 吴晗 通讯员 耿淑芹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密切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联系,2月10日上午,聊城东阿县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暨大学生进警营活动。在团县委的组织下,18名在校大学生代表走进县公安局,“零距离”观摩和体验公安工作,感受警营文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谢克龙参加活动。

  期间,学生们先后近距离、多方位地参观了党建融合中心、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办案流程,还真切感受到了警察工作职责和辛苦,满足了学生们心中对公安工作的好奇心。

  在党建融合中心,学生们观看了《“党建+”工作机制》等视频片,听取“党建+”暨“1+6+X”工作机制运转汇报。

  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了110报警服务平台接处警工作,体验“天网工程”视频监控技术。

  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观看了执法办案、案件管理、涉案财物管理三个功能区,认真听取了各功能区的介绍,学生们仔细询问了各项工作操作流程,详细了解了执法办案工作开展情况。

  在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禁毒教育长廊的禁毒图文展板,了解了一些常见毒品的实物展示,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 。

  此次活动,形式创新、氛围轻松、互动频率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东阿公安的党建工作、执法理念以及发展规划让他们耳目一新,通过近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入地了解,有效增强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