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丨东阿一中:浓情“三八”妇女节 别样“表白”暖人心

2021-03-08 20:3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廖伟 东阿报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进一步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使广大一中女教职工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有精神,3月7日,东阿县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奉献如妈妈,风雅似先生”暨美好一中巾帼有风采“三八”妇女节活动。

  温情浪漫乐器合奏《女人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曲独唱《无名花》,感恩平日默默付出的女教职工,歌颂她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无言大爱。来自不同岗位的8位女教师代表,以“我们的节日我们的话”为主题,阐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讲述了敢立潮头立新功的故事,表达了愿为学校发展再攀峰的追求。她们的演讲声情并茂,热情洋溢,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令在场的听众为之动容。

  风雨同行相携手,伉俪情深暖人心。22对教职工夫妻依次登台表达爱意,一句句感人肺腑真情流露,道出了他们最想说给对方的心里话,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他们为学校发展奉献了宝贵的青春年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激情豪迈的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不仅舞出了一中学子对老师们的深深祝福,同时也表达了令人动容的家国情怀,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巾帼心向党,奋进绽芳华。本场晚会不仅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的风采,更体现出教育战线上女性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她们是职业的典范,家庭的楷模,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生活中贤良淑德,她们是东阿一中女教师的代表,是风景,高山仰止;是红花,百媚千娇,是园丁,桃李芬芳。美美的她们,三尺讲台展英姿,教海无涯勇杨帆,平凡却不甘于平庸,静守岁月的美好。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