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开启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新模式

2020-12-30 16:3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12月30日,东阿县住建局联合行政审批局、资规局、执法局、市场监管局、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热电公司等部门,对胶苑美景居住小区住宅楼、车库项目开展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据了解,本次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验收、谁负责”原则,按照“统一组织、分类实施、分级负责、限时办理”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机制,实行“统一平台申请、统一窗口受理、统一现场验收、统一送达确认”制度,将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时限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的验收时限压减为10个工作日。

  通过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减少建设单位多头申报、各部门多头分验,加快了工程竣工验收速度,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提升了服务效能,促使建设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创造效益,得到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