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824225727.jpg'

东阿县文明实践活动:东阿县召开全民经典诵读指导会

2019-08-24 23: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钰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莹 通讯员 陈晓东)24日上午,东阿县全民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经典诵读指导会在御龙金湾小学二楼礼堂隆重举行。聊城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宁登国,东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莉芳,东阿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潘宏达,聊城市国学研究与传播促进会相关负责人李培香老师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及社会各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各诵读点的诵读爱好者代表进行了诵读成果展演汇报,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诵读家庭、优秀志愿者、国学传承优秀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分享心得经验。

  宁登国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浅谈国学经典诵读的意义》的专题讲座,讲座立意高远,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并倡议朗诵、书法、诗词等文化名家以及播音员主持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社会大众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和参与经典诵读活动的积极性。大会还对在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诵读之星”、“诵读新星”、“优秀志愿者”、“国学传承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东阿县委县政府坚持将全民阅读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强县、提升文明城市水平的具体举措,开展了“全民经典诵读”、“送书下乡”、“农家书屋提升工程”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此次东阿县暑期全民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是由东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聊城大学国学院、聊城市国学研究与传播促进会共同发起举办的,从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为期40天,参加人员来自社会各界,累计参加人数达3000余人次。

  张莉芳充分肯定了东阿县全民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东阿县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推动各级文明单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开展好全民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竭力打造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着力提高市民文化素养、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书香社会,为建设“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